HS-AV

KEF Blade One Meta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單點音源配置

Blade One Meta 為世界首款同軸單點音源揚聲器,現在配備搭載 MAT™ 技術的第 12 代 Uni-Q®,這個量身打造的同軸共點單體,專為發揮極致音效而生,賦予 Blade 全新境界的頂尖表現。配備四顆 225 毫米(9 吋)諧振抵消重低音單體,是 Blade 系列的頂級產品。

  • 市場售價 : $1,350,000.元
  • 網路價 : $1,350,000.
數量 :
share :

產品特色

一種追求原音呈現的態度,滿足所有感官的象徵
Blade 大膽搶眼的外型,打破對音響設備的既有想像。世界首對同軸單點音源揚聲器,現在結合 KEF 創新 Metamaterial Absorption Technology  (MAT™) 技術。
擺脫框架,不受限制
2009 年,KEF 工程師在沒有任何前提與限制之下,天馬行空地打造出一款能展現 KEF 頂尖技術與創新能力的揚聲器,即革命性的 Concept Blade -世界首對同軸單點音源揚聲器。終於在 2011 年,Blade 成為音樂發燒友可以真正擁有的 HiFi 揚聲器。但我們並沒有就此滿足。

 

KEF 專屬。獨特的連貫性 
單點音源技術是 Blade 的核心,這項獨門技術的宗旨是在讓低頻、中頻、和高頻集中在單點發聲,實現單點聲源的聲學理想目標。此造就了 Blade 擁有極為驚人的連貫性,以及明顯更加精準的聲音成像。
單點音源, 連貫一致的聲音
單點音源技術的宗旨是讓低頻、中頻、和高頻集中在同一個點發聲,實現單點音源的聲學理想目標。經完美校準的驅動單體佈滿在揚聲器的全頻段上,並透過精準配置讓所有頻率的聲音都像是從單一音源發聲。聲音成像明顯更加精細,讓清晰絕倫的音質在寬廣的區域均勻擴展。
KEF 專屬, 絕無僅有的精準
單點音源是一項獨有的技術,唯有經典的 Uni-Q® 同軸共點單體才能達成,也是 KEF 標誌性聲音的基石。為達共點聲源的理想聲學效果,須將四個低頻驅動單體緊密對稱地排列,圍繞在一個雙向 Uni-Q® 驅動單體周圍,而內部中頻與高頻共享同一個音源中心。
至真至善。聲歷其境。 極致精準的音質
在傳統揚聲器設計中,不同音頻的驅動單體從不同位置發送聲波,導致驅動單體之間相互干擾。而單點音源技術可消除這種干擾,呈現出的聲音是無比清晰、精準,聽起來更加真實,如同聲歷其境。
Uni-Q®
KEF 所有的突破性創新,均致力於為聽眾帶來令人屏息的自然音效;是能讓您感受到最真實、還原聲音原貌的音效。在眾多創新技術中,幾乎每一款 KEF 揚聲器皆搭載 Uni-Q® 同軸共點單體,是關鍵的核心技術。

 

Uni-Core™ 
Uni-Core™ 單體技術是 KEF 正在申請專利的創新技術。它將卓越聲效的揚聲器與重低音揚聲器對空間的需求重新定義,儘管尺寸小巧,也能造出精準細膩的低音表現。KEF 工程師結合尖端技術與創意,成功研發出 Uni-Core™ 技術,徹底顛覆了傳統諧振抵消技術的設計,展現出驚人的深度與精準度。
體積小 威力大
創新的 Uni-Core™ 將雙驅動單體結合成單一磁性系統,將兩個音圈以同軸共點方式配置,進而取代會影響驅動單體效能的雙驅動背對背配置。重疊同軸配置的音圈,與傳統設計相比,可使單體振幅大量增加,用更小的箱體創造更大的輸出與深度。
忠於純淨,就是 KEF
最新版的 Blade 搭載我們在聲學領域最新的創新技術 - Metamaterial Absorption Technology (MAT™)。MAT™ 結構尤如極為複雜的迷宮,能消除單體後方所產生的雜音高達 99%,帶來更清澈、純淨的真實音效。
每個角落,細節均一一賞聽
Blade 每一代都更加洗鍊細膩,最新版使用搭載 MAT™ 技術的第 12 代 Uni-Q®。Uni-Q® 將音源集中在單點上,讓聲音更均勻遍布整個空間。這項技術打破「皇帝位」的侷限性,讓空間中的每個人都能體驗自然真實的原音、享受細膩清澈的聲學表現。

 

精湛表現始於設計
Blade 以追求最精準真實聲音而不斷創新的理念所打造,並將這個開創性思維發揮淋漓盡致的成果,締造最極致的聆聽體驗。
從容駕馭強勁效能
Blade 配備四顆強大的低音驅動單體,以背對背方式成對配置,抵消可能造成音染的動能,將共振程度壓到極低,得以呈現出更清澈純淨的音質。
尖端技術音質
Blade 四顆強大的通風低音單體,與搭載 MAT™ 技術之第 12 代 Uni-Q® 完美結合,締造乾淨而穩定的低音效果。最新版本的 Blade 採用新的分頻點設計,改善信號路徑微調能力,帶來極致清晰度。
分立音室結構,聲音更純粹
在 Blade 內部,每對低音單體都位於獨立的音室中,這種結構可以減少驅動單體之間相互干擾的可能性,並減少對阻尼材料的需求(阻尼材料可能會影響低音品質)。

 

於英國梅德斯通製造
自 1961 年以來,這些獲獎連連的卓越揚聲器,都是在我們位於英國肯特郡梅德斯通的家鄉所打造。身為我們旗艦級 HiFi 揚聲器的 Blade,至今仍維持在梅德斯通進行設計、組裝、與手工製作。
第一台 Blade
KEF 內部產品設計團隊最初與 ECCO Design 的 Eric Chan 合作,聯手打造一個獨特的視覺形象,以彰顯 Blade 的卓越性能。最終定案的音箱造型,其靈感來自法國雕塑家布朗庫西的開創性現代主義傑作「Bird in Space」。由上到下,從前到後優雅地逐漸變細窄,越往低音單體越纖薄的箱體比例,讓 BLADE 本身帶有雕塑般的美感。
為成就完美而打造
Blade 有八款配色提供選擇,由五種箱體顏色與六種 Uni-Q® 驅動單體顏色搭配而成。您可以選擇從三種拋光顏色的箱體與相應的 Uni-Q® 驅動單體顏色搭配:極地白/香檳色、超跑紅/灰色、鋼琴黑/銅色和鋼琴黑/灰色;或從兩個啞光箱體顏色與相應的 Uni-Q® 驅動單體顏色搭配:冰原藍/藍色、冰原藍/青銅色、炭灰色/紅色、炭灰色/青銅色。
自由選擇
想要以 Blade 展現獨特個人風格,或想為您的音樂鑑賞室尋找完美搭配嗎? 您可以選擇喜愛的 Pantone 色號,定製專屬揚聲器外觀顏色,並搭配我們 Uni-Q® 同軸共點單體六種標準顏色中的任何一種,來打造您獨特的特別款。
 

allowfullscreen>

產品規格

設計
三音路低音反射式 單點音源配置
驅動單體:
Uni-Q同軸共點單體:
高音單體:25毫米(1 吋)MAT 技術鋁製球型單體
中音單體:125毫米(5 吋)鎂鋁合金錐體
低音單體:4 x 225 毫米(9 吋)鎂鋁合金錐體諧振抵消
頻率響應範圍(-6dB):27Hz - 45kHz
頻率範圍典型室內低音響應 (-6dB);20Hz
頻率響應(±3dB):35Hz – 35kHz
分頻點:350Hz, 2kHz
擴大機需求:50-400W
靈敏度 (2.83V/1m):88dB
二次諧波失真與三次諧波 (90dB, 1m):<0.5% 40Hz - 100kHz / <0.2% 200Hz - 2kHz / <0.1% 2kHz - 20kHz
最大輸出:117 dB
阻抗:4Ω (最小 2.8Ω)
重量:57.2kg 
尺寸(高 x 寬 x 深):1590 x 363 x 540 mm(包含底座) 
標準顏色:鋼琴黑/銅色、鋼琴黑/灰色、冰原藍/藍色、冰原藍/青銅色、炭灰色/紅色、炭灰色/青銅色、超跑紅/灰色、以及極地白/香檳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