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AV

TANNOY Arden

15吋落地式喇叭

在英國第二大都市伯明翰郊外展開的雅頓(Arden)森林,其宏偉的氛圍就是ARDEN名字的來源,這款大型落地式喇叭的設計,能充分發揮傳統15吋單體的優異性能,而且三個反射孔能平穩再生出平順又延伸良好的重低音, 內部經過強化的箱體,在播放大編制的交響樂時,能重現帶有極強音色的魄力。

  • 市場售價 : $316,000.元
  • 網路價 : $316,000.
數量 :
share :

產品特色

把1976的美麗設計,原封不動地加入最新的音響技術,LEGACY系列登場
1970年代,聆聽高品質音樂的音響工程師和發燒友們用來挑選器材的方法就像被TANNOY永遠顛覆一樣,而創造出劃時代的Monitor系列。其中TANNOY 的 HPD系列單體瞬間變成最多人愛的Hi-Fi喇叭固定款之一。
Legacy系列的ARDEN、CHEVIOT、EATON擁有出色又自然的性能,這部分雖然源於TANNOY的HPD系列單體,卻不單只是來自於上一代的影響,而是新增了當時沒有的技術,例如,提昇性能的驅動單體和元件,都進一步得到了升級。
Legacy系列升級了傳說中的HPD系列單體,而贏得了新一代愛樂之人的心。

The LEGACY Lives On
忠於原型的概念
讓人屏息的動態範圍和乾淨的聲音,成為HPD系列單體的標記,忠實重現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傑克.浩威(Jack Howe)古典設計。
這款全新的銘機並非只是原機複製的保留,更受惠於最新的雙同軸(同軸2音路)單體和分頻網路技術,而於Legacy系列重生。
TANNOY傳統的優異之處在現代的繼承之下,讓Legacy系列在位於蘇格蘭科特布里奇的工作室裡,由熟練的專業團隊一臺一臺以手工製作完成。
把錄音室品質的聲音帶入家庭
Legacy系列的雙同軸單體擁有最高級的相位特性和點音源的優異音像表現能力,因此獲得了真正自然的聲音。雙同軸單體不僅具備逼真的動態和充滿力量的暫態反應,在過渡到寬頻時,也沒有音染,擁有唯一的無比真實。全世界的暢銷曲錄音和混音都使用TANNOY的錄音室鑑聽喇叭。聆聽TANNOY的喇叭就是把藝術家邀請到家中的客廳,過往大放光芒的曲子,如今聽起來也全無褪色呢。

高音單體使用裝上鬱金香導波器的雙同軸單體
雙同軸單體因為具有正確的音像定位與豐富的音場,而造就了優異的音樂再生特性,因此,不論是在一般的消費系統還是專業的鑑聽系統中,都誕生了許多的銘機,而建立了高度的評價與實蹟。其自豪的動態範圍很寬廣,對於數位訊源保有優異的搭配能力,可將訊源特性發揮出最大限度,再生出卓越的音樂表現。
1. 低音振膜
針對乾熱空氣的影響,振膜以風乾的製氈方式作最終處理,能將盆分裂的影響抑制到最小,藉此獲得優異的暫態反應與承受功率。音圈周圍經過特殊藥劑的浸置,能夠改善低頻的聲波傳遞特性,提昇中頻的擴散性。振膜採用最合適的硬度設計,能平滑地與鬱金香導波器耦合。
2. 懸邊 單圈橡皮懸邊(ARDEN)
雙圈硬式懸邊(CHEVIOT、EATON)懸邊配合各款喇叭的特性選擇材質,ARDEN採用新開發的橡皮懸邊,CHEVIOT和EATON的硬式懸邊則是將棉布浸泡在樹脂製成。選用最適當的材質是只有具備自家設計能力的TANNOY才有的堅持。
3. 雙磁鐵系統
將高音號角的導波器作為磁鐵的磁極片,就不需要另外設置低音的磁氣回路,而且還能確保高音與低音各自擁有適當的磁束。使用異方性的鋇鐵氧體(Barium Ferrite)磁鐵,能產生強力又安定的磁場來正常驅動單體,即使是小功率的擴大機也能驅動,具有廣泛的搭配性。
4. 音圈
音圈線圈採用質量小的低電感鋁線,具有優異的反應能力,即使是微小的訊號也能反應出高度線性。這種鋁線的斷面為四角形,因此能毫無縫細地捲成高密度的強力音圈。線芯中使用輕量、高剛性的玻璃纖維與聚醯胺絕緣材料,所以當線圈發熱或在高溫下運作都仍能保持其安定性。
5. 高音的鬱金香導波器
鬱金香導波器是號角內部的聲音通道,經由電腦分析而形成的超精密結構,能使半球高音振膜放射出正確的聲波。並透過維持高音振膜到號角邊緣的等距離設計,大幅度提昇高頻的相位再生特性。因為高音採用輕量、反應優異、音質自然的鋁鎂合金振膜,所以能良好銜接低頻,再生自然而豐富的音樂。

配線連接的分頻網路
不使用造成音質劣化的PCB電路板,以手工作業將嚴選的元件用配線連接,提昇高頻細微的表現能力,讓立體音像更正確,也讓獲得控制的低頻進一步帶來優異的重播能力。
經過升級的箱體
框架承襲原來的設計,但是升級採用1970年代沒有的高密度材質。箱體製作極為堅固,具有優異的低頻控制特性,因為採用DMT(Differential Materials Technology*)技術而在箱內增添加工木材,所以元件和箱體的固定都能處於最佳狀況。
*Differential Material Technology=材質差異技術將構成喇叭系統的各個部位所需之材料特性加以分析,組合各種不同抑振材質,使不必要之共振效果降至最低的技術。

鎖定式高頻增益控制
為了防止經年累月造成的變化及氧化導致接觸不良和接觸電阻的損失,採用鍍金的面板與螺絲來確保增益控制系統的鎖定。
高音能量能做±3dB的5段增益調整,滾降在5kHz以上的頻率能夠做到+2dB/oct~-6dB/oct的5階段平緩增減。
附有接地端子與Bi-Wire端子
採用德國WBT公司製的喇叭端子,可以進行Bi-Wire的接法。以螺絲鎖定裝有TANNOY獨家接地端子的面板可以和擴大機的接地相接,減少高頻噪訊的混入,讓中廣頻段的透明度進一步提昇。

allowfullscreen>

產品規格

建議擴大機功率(RMS):20 - 300
持續承受功率(RMS): 150 
峰值承受功率(瞬間): 600 
靈敏度(2.83伏特@1m): 93 dB 
額定阻抗: 8 Ω
頻率響應(-6dB): 35 Hz-30 KHz  
喇叭單體 LF低音單體:380mm (15)複合纖維紙盆,特殊橡膠懸邊設計 邊緣纏繞式音圈
               HF高音單體:33mm(1 1/3”)鋁鎂合金半球高音單體、邊緣纏繞式音圈
分音器
類型:雙線接駁 Hard Wired被動式、低損失相位補償、兩階式分頻網
頻率:1.1kHz
調整:±3dB(1kHz~30kHz)、+2dB/oct. ~ -6dB/oct.(5kHz~30kHz)
箱體
音箱類型:低音反射孔(前面板 三個) 
容積: 127L
尺寸(W x H x D): 602 x 910 x 362mm
重量: 41Kg
構造: 19mm厚MDF,內部木材加工高剛性層壓膠合板
外觀: 胡桃木貼皮 高透聲尼龍紗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