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AV

ESOTERIC F-03A

綜合擴大機

Class A Reference Model A類的旗艦機種

  • 市場售價 : $438,000.元
  • 網路價 : $438,000.
數量 :
share :

產品特色

Class A Reference Model A類的旗艦機種
為了成為最受期待的綜合擴大機,F-03A直接配備了Grandioso的全平衡前級和A類後級,聲音滑順,密度又高,加上芳醇的音色以及質感陰影的纖細表現,絕對是單體式擴大機的旗艦機種。從前級到後級的最終階段,全都是澈底的雙單聲道結構,能把ESOTERIC的K/N系列數位播放機之潛力全部發揮出來。
F SERIES PHILOSOPHY  是基本型態也是完成品
F系列是新世代的綜合擴大機,採用來自ESOTERIC旗艦款分體式擴大機Grandioso的開發成果所完成,把Grandioso能夠豐富捕捉音樂質感與溫度的卓越表現能力,連同追求極限的音響性能一起濃縮在單機裡,其所追求的是單機才有的使用方便性,不僅不為機體尺寸所限更表現得游刃有餘。「用基本型態完成。」在這個分類中,目標是成為唯一無與倫比的存在,於是ESOTERIC F系列誕生。
MasterSound Works
聲音的表情、共奏的美、藝術家的熱情、演奏廳的氛圍、觀眾的熱烈。ESOTERIC的「Master Sound Works」是以現代最尖端技術捕捉大師們一切最原始音樂資訊並再現的音響理念。

全平衡前級
F系列擴大機獲得如此重視,其一結果即是取自於受高評價的C系列前級擴大機完善的平衡結構,因為抗噪,即使在極低抗阻的狀態下,也能傳遞純淨強大的訊號。
雙單聲道
最能夠反映出Grandioso想法的設計手法就是,從前級到後級的最終階段都採用L/R各自獨立的雙單聲道架構。 在ESOTERIC的一體式擴大機中,F系列投入在電路架構上的物資是至今最豪華的,所以才能獲得超越等級的音質與聲音分離度。
Esoteric – QVCS
全平衡架構加上雙單聲道,能夠讓這兩點保持高水準是因為採用了獨家的ESOTERIC-QVCS*音量控制方式,經由電子操控統合控制L/R、正/負共計四組電路的分砌式阻抗切換之音量,確保L/R、正/負的信號獨立,藉此在聲道分離度與相位特性中獲得優化的純淨音質。而且因為減少了音源電路版到音量元件的配線,所以大幅度縮短了聲音信號的路徑,防止了音質的劣化,並維持低扭曲。
*QVCS: Quad Volume Control System
 
超低噪訊的邏輯控制
全系統的控制採用絕緣體與前級主體的電源分離,並內建於前方面版部分,澈底考量噪訊問題。
高精度的滾珠軸承式控制旋鈕
音量控制和功能選擇使用與Grandioso相同的軸承結構,軸心完全不會振動,滑順的操作手感給人類比操作的感覺,面板上的旋鈕全都不惜成本,以整塊鋁合金削切製作而成。
採用獨立電源設計的雙單聲道唱頭放大
具備左右聲道使用獨立電源、獨立電路的雙單聲道唱頭放大(MM/MC)設計。
內建高品質的耳機擴大機
內建驅動力強大的耳機擴大機,就算是高阻抗的耳機也能充分驅動。
3個頻段(TREBLE/MIDDLE/BASS)的音色控制
講究Hi-End機種的品質,各頻段以4電路(L/R、正/負)的雙單聲道、全平衡電路構成,所以在做音質調整時可以完全不用顧慮音質的劣化問題。TREBLE和BASS所進行切換的可調頻段是在比一般音域高或低(14KHz/63Hz)的部分,所以可以在不對音訊原本的音色造成很大損害的情況下進行纖細的調整。電子操控部分,可以進行一階0.5dB的精密調整,最大調整範圍達到±12dB。MIDDLE的頻段則是可以配合負端並用By-Pass切換,使用預設的LOUDNESS。

後級擴大機
功率放大輸入級的平衡結構
跟S系列的分體式擴大級一樣,將功率放大前段轉為平衡,讓低阻抗時也能乾淨地放大,所以在聽感上,動態範圍會表現得更廣。
功率放大的核心,大容量的客製電源變壓器
電源部分採用940VA的大型客製EI電源變壓器,電容陣列也是每聲道對應10,000μF×4的雙單聲道結構。配線則是以超粗的電線輸送電壓,讓過程澈底變得低阻抗。至於媲美分體式擴大機的豪華電源部分,F-03A是從8Ω負載時的30W到4Ω負載時的60W,F-05則是從8Ω負載時的120W到4Ω負載時的240W,達到了理論上的功率線性,忠實再生出音樂的動態。
因為低阻抗設計而讓驅動能力更強大
8根匯流排全都是1.0mm的厚實OFC材質,喇叭的輸出級採用MOS FET進行切換,而且不是使用機械接點,輸出級也沒有線圈,讓它維持低阻抗,進而提高驅動能力。
瞬間34安培的強力雙極LAPT電晶體
採用到Grandioso M1都一貫使用,持續運作17A、瞬間運作34A、具有壓倒性強大電源供應能力的LAPT*雙極電晶體,能再生出高功率機種才有、強而有力又纖細的音色表現。

 
3段的達靈頓電路和3個平行推挽結構,再加上LIDSC電路
忠實繼承Grandioso的理念,採用3個平行推挽的3段達靈頓電路結構,能夠直接發揮LAPT電晶體優越的高頻特性,降低驅動級第二段到最後一段的輸出阻抗,採用獨家的LIDSC*電路,藉此獲得鄰近分體式機種的喇叭驅動力,同時將負回授降到最低,實現洋溢生命力的自然音質。
* LIDSC: Low Impedance Drive Stage Coupling

3D調校的機殼構造
堅固的內部結構針對各個電路區塊採用區塊化「3D調校的機殼構造」,抑制各電路之間的相互干涉,達到最短路徑的配線。厚實的鋁合金箱體也毫無妥協,與分體式機種採用相同的設計,完成一體式擴大機中特有、高達32kg總質量的重裝結構。F-03A採用腳錐
(專利4075477號),而F-05採用鋼塊削切而成的腳墊做4點支撐,澈底有效抑振。
支援系統升級
F系列的前級和後級擁有媲美分體式擴大機等級的完成度,可以個別單獨使用,不使用時可將那部分關掉。前級輸出採用強大的緩衝放大,具備活用全平衡架構的XLR輸出,可以幫系統進行毫不妥協的品質升級,而且還具備一個差孔,能夠追加額外配件,例如對應DSD11.2MHz、PCM348kHz/32bit的數位類比轉換器(OP-DAC1)。

產品規格

喇叭輸出
額定輸出:30W + 30W (8Ω)  60W + 60W (4Ω)
總諧波失真:0.006%(1kHz, 8Ω, 30W)
頻率響應:10Hz–100 kHz(+0/−-3.0 dB at 1W output)
噪訊比:104 dB (IHF-A)
阻尼係數:370
最小相容阻抗:4Ω
揚聲器輸出端子:2 pairs (L/R) (screw type)
輸入阻抗
XLR, RCA:10kΩ
PHONO (MM):47kΩ
PHONO (MC):100Ω
EX T. PRE IN:47kΩ
輸出阻抗
XLR, RCA:100kΩ
前級輸出訊噪比
XLR, RCA 輸入:110 dB
PHONO (MM) 輸入:93 dB
PHONO (MC) 輸入:75 dB
增益
前級擴大機:24.5 dB (最大音量)
後級擴大機:29 dB
音調控制
低音:±12 dB (63Hz)
中音:±12 dB (630Hz)
高音:±12 dB (14kHz)
一般
電源供應/消耗 功率:AC 120V 60Hz/ 290W/(無訊號狀況下: 215W)
尺寸(W×H×D ):445 mm × 191 mm × 468 mm(包含端子)
重量:32 k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