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AV

ESOTERIC K-01X

SUPER AUDIO CD PLAYER

採極精密VRDS-NEO [VMK-3.5-20S] 傳動機構8組差動電路/16組輸出/兩組雙單聲道的 DAC設計35 bit D/A處理,Grandioso科技的凝縮

  • 市場售價 : $690,000.元
  • 網路價 : $690,000.
數量 :
share :

產品特色

音質的全新巔峰
全新的K-01X以Esoteric旗艦型號Grandioso的縮小版,在世界頂級的all-in-one數位播放器─K-01發表後四年隆重登場,採用了與Grandioso相同的高剛性機身結構與四顆變壓器電源供應,結合了Grandioso P1的高準度VRDS-NEO「VMK-3.5-20S」轉盤,承襲了Grandioso D1的設計,搭配兩個獨立的雙組單DAC電路,每個電路皆平行配置八個轉換器,能夠使線性優化並將噪音降到最低。
電路部分同時以最新科技大幅升級,包含全新的AK4495S DAC IC、高級的35位元數位類比處理演算法、HCLD緩衝放大電路、與DSD相容的USB介面,及大型低相位噪音時脈,都是為了確保K-01X能夠達到音質的全新巔峰。

VRDS-NEO [VMK-3.5-20S]
VRDS系統為Esoteric深奧機電知識的集大成,透過機械校正表面晃動,大幅提升了SACD光碟片的讀取精確度。K-01X的VRDS-NEO VMK-3.5-20S傳動機構,採用一對精選的滾珠軸承支撐微米級精度的硬質鋁合金轉盤,搭配20mm厚的鋼質轉盤橋架,整個機械結構重達5.2kg (包含底座為12kg)。
傳動結構採用了Esoteric科技,包含高磁通密度磁鐵的三段無核心無刷主軸馬達、由頂級的P-0演進而來的線進控制、軸擺動式讀取頭可持續以準確的雷射光束讀取光碟片,除此之外,承盤更採用靜音關閉裝置*,讓操作準確度達到極致。
*此裝置在承盤載入時,採用活門閉合裝置設計,將承盤鎖入前面板中,以減少外來噪音與空氣汙染物的進入,確保音質不受影響。
VS-DD*主軸伺服驅動器與專利的環形電源供應
VRDS-NEO驅動器的核心,為Esoteric專利VS-DD伺服驅動電路所驅動的主軸馬達,其採用三通道離散放大電路,優化驅動馬達的電流並將振動降到最低,提供順暢的主軸操作與高準度的伺服控制,K-01X亦配有專利的環形電源變壓器,能夠加強雜訊隔離的效果。
*VS-DD=VRDS Spindle Discrete Driver

採用Grandioso D1線性雙組單聲道數位類比轉換器,左右聲道電源分離
數位類比轉換器使用與Grandioso D1相同的設計哲學,加入了Asahi Kasei Microdevices Corporation所開發的32位元AK4495S DAC IC與MUSES 02 運算放大器*,此優秀的DAC使用了八組平行/差動電路,可驅動每個聲道的16組輸出,以達到非凡的線性與低失真表現。
與Grandioso D1相同,此數位類比轉換器在每個聲道採用完全獨立的電源變壓器與電源供應電路,以創造真實的雙組單聲道結構,充沛的電源供應能力與完全的聲道分離,能夠提供完美的動態、真實的立體音像與完美的細節解析。 *AK4495S為Asahi Kasei Microdevices Corporation的Audio4proTM與的品牌產品,為專業音響 與數位音響應用所設計。

35 bit 的D/A處理,絕無僅有的音樂表現力
K-01X與K-03X皆採用了多組32位元DAC,並使用高位元數位類比處理演算法,能以32位元的高解析度將PCM訊號轉換成類比訊號,K-01X支援35位元處理,而K-03X支援34位元處理。35位元處理擁有驚人的解析度,足足比24位元處理高了2,048倍。(而34位元處理則比24位元處理高了1,024倍) 在數位的範圍內,高位元檔案的優勢嶄露無遺,能降低演算錯誤並提供忠實的類比轉換,即使是很小的音樂訊號,都能夠擁有強大的音樂表現力。

支援DSD(DoP格式)與高解析PCM的數位輸入
三種數位輸入(USB、同軸與光纖)能夠與各式各樣的系統連接,同軸與光纖輸入支援DSD(以DoP格式)與高解析的PCM,可達192kHz/24-bit。
USB輸入支援2.8/5.6MHz DSD、384kHz/32-bit PCM與非同步傳輸
USB輸入可支援非同步傳輸,速率可達2.8/5.6MHz DSD及384kHz/32-bit PCM,使用Esoteric原創的PC驅動程式,甚至是錄音室母帶品質檔案,都能有傑出的播放表現,亦同時支援DoP與ASIO2.1。
每個人都能輕易享受的高品質音樂播放
支援5.6MHz DSD與384kHz PCM音樂檔案播放的Window/Mac應用程式。 ESOTERIC HR Audio Player 於Esoteric網站可免費下載。 ESOTERIC HR Audio Player為高品質的音樂播放程式,可在Windows與Mac 系統中使用,能夠搭配K-01X/K-03X進行高解析音樂處理。您能享受高品質的高解析音樂播放,包含DSD檔案。且不需進行複雜的設定。

高準度的VCXO時脈
時脈電路供應了精確的參考時脈訊號到數位電路,被視為數位播放器的核心。專門為Grandioso P1/D1所研發的壓控震盪晶體(VCXO),由一流震盪晶體製造商日本電波工業(NDK)參與開發,是足以搭配世界領導機種的高精度時脈裝置。大型晶體元件出色的中心精度(±0.5ppm*)與極低的相位雜訊,能讓此時脈電路提供完美的播放音質。(*為出廠設定值)

機身結構與零件設計
VRDS-NEO 傳動機構位於機器中央,直接與5mm厚的鋼製基座底部連接,並且以Esoteric專利的點接觸式腳錐三點支撐(專利編號:4075477),能抑制轉盤機構的震動。機體內部使用兩層式結構,分成五個區塊,每個電路都擁有專屬的區塊,能夠減少電路之間的干擾。每個聲道配有分離式音頻板,配置於離後面板端子最近的地方,與音頻電路和電源變壓器分離並將內部電源線長度縮到最短,可降低磁通量外洩及振動的影響。
K-01X採用四個高電容的環形變壓器,分別用在兩個內建單聲道D/A轉換器、音頻電路、VS-DD主軸伺服驅動器當中,而K-03X則配備兩個環形變壓器在:類比電路、數位/機構驅動電路當中,這樣能提供每個電源區塊完美的電源供應,且沒有任何干擾。

產品規格

系統
SACD/CD/CD-R/CD-RW
類比音頻輸出端子
輸出端子:XLR (2 ch) × 1 / RCA (2 ch) × 1
輸出阻抗:XLR:40Ω / RCA:10Ω
最大輸出電平(1kHz,全音域,10Ω):XLR:4.8Vrms / RCA:2.4Vrms
頻率響應:5 Hz到40kHz(-3dB)
噪訊比(S/N):117dB
總諧波失真:0.0006%
數位音頻輸出端子
XLR端子x 1:3Vp-p/110Ω
RCA端子x 1:0.5Vp-p/75Ω
數位音頻輸入
RCA端子x 1:0.5Vp-p / 輸入阻抗:75Ω
光纖數位端子x 1:-24.0 to -14.5 dBm peak
USB-B連結端子:USB 2.0
時脈同步輸入格式
輸入端子:BNC端子
輸入阻抗:75Ω
輸入電平:
 矩形波:相當於TTL電平
 正弦波:0.5~1.0 Vrms的(50~75Ω)
支援輸入頻率 (±15ppm):44.1, 48, 88.2, 96, 176.4, 192kHz, 10, 22.5792, 24.576MHz
其它
電源供應:AC 230V/50Hz, 120V/60Hz ,220V/60Hz
承受功率:27W
尺寸:(W×H×D):445×162×438 mm (包括端子)
重量:28 kg
隨附配件:電源線 ×1; 遙控器RC-1315;遙控器電池 (AAA) × 2 ; 毛氈墊 × 3;使用說明書 × 1; 保證卡 × 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