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AV

TANNOY Stirling GR

2 Way Floorstanding 10” Dual Concentric HiFi Loudspeaker

Stirling Gold Reference是踏入Tannoy Prestige傳統與性能的第一步,使用特製紙盆單體、同軸裝置的鋁合金高音單體搭配鬱金香導波器,Stirling的10吋雙同軸單體提供了純淨的點音源音樂表達力與優異的動態表現。

  • 市場售價 : $255,000.元
  • 網路價 : $255,000.
數量 :
share :

產品特色

Stirling Gold Reference是踏入Tannoy Prestige傳統與性能的第一步,簡潔的落地式喇叭,使用訂製的音箱與歷史可以回溯到1967年的全新雙同軸Gold Reference單體。其使用特製紙盆單體、同軸裝置的鋁合金高音單體搭配鬱金香導波器,Stirling的10吋雙同軸單體提供了純淨的點音源音樂表達力與優異的動態表現。
Stirling GR的音箱使用最精良的合板手工打造而成,運用了傳統的細木工方式製作,注重細節並與獨特的風格互相配合;擴散式音孔,特為從85公升音箱產生的標準低音響應所設計,外箱以Prestige油實木貼皮製作,配有金屬加工與可調式的高音電源開關,Stirling GR擁有特製箱體與Prestige的性能,但定價卻相當親民,與一般大量生產的喇叭相差不遠。

迎接歷史新章的Tannoy,Prestige Gold Reference
Prestige 系列作為 Tannoy 的正統主流,現在以 Gold Reference(GR)為名揭開全新的一幕。自 1967 年的「Monitor Gold」出現45 年以來,投入一切進化成果,「Gold Reference」版雙同軸單 體於是誕生。
採用 Alnico 磁鐵驅動使用 Mylar 聚酯薄膜懸邊的高音振膜,與使用全新材質的 15 吋 Dr. Kurt Muuller 製振膜,以及最新的分頻電路,全都是來自 Tannoy 最高技術代表 Kingdom Royal 的最新進工程技術,以求達到耳目一新的特性與音質提昇的企圖。箱體的每 一部份都是手工製作,使用比以往品質更好的美國胡桃木與金色裝飾,復刻象徵 Tannoy Prestige 系列不朽形式的「閃電」商標。Monitor Gold 的復興是歷史傳統的精神回歸,融合不可動搖之傳統與革新之創新為基礎而誕生的 Gold Reference(GR),擁有 Tannoy Prestige 系列史上前所未有的精緻程度,也是窮極音樂頂點的系列。
Monitor Gold 的復興是歷史傳統的精神回歸,融合不可動搖之傳統與革新之創新為基礎而誕生的 Gold Reference(GR),擁有 Tannoy Prestige 系列史上前所未有的精緻程度,也是窮極音樂頂點的系列。

在 GR 系列的所有款式中,全都導入了來自 Kingdom Royal 研發計畫的成果,採用最新的分頻網路,因而優化了相位處理, 獲得流暢的好音質。其中使用的零件,從英國 ICW 製的薄膜電容開始,到低失真的疊片鐵芯電感、厚膜電阻等,所有的面相都經過更新,即使細微的音訊也都能表現出高解析。而且堅持 Prestige 系列的傳統,將所有連結以手工搭棚完成。
電容採用英國 ICW 製的 CalrityCap,內部配線使用獲得好評的荷蘭 van den Hul 製鍍銀銅線,喇叭端子則是採用講究音質的大型鍍金端子與 Tannoy 獨家的接地端。
Prestige 系列的傳統箱體被評為世界超一流水準,而 GR 系列也繼承了同樣的構造,是在Tannoy 一流專家的大師技術領導下,使用最高級的素材,以手工打造而成的箱體,可說是擁有各自相異表情的音響器材。
在全新 Prestige 系列上復活的 TANNOY「閃電」商標,不正是向 Prestige Gold Reference 擁有者傳達 Tannoy 經年累積的豐富傳統,以及數十年來技術革新成果的驕傲嗎?

二音路雙同軸單體具有正確的音像定位與豐富的音場,以及優異的音樂再生性,從一般消費系統到專業鑑聽系統,其中許多銘機的誕生都獲得了高度的評價。其自傲的寬廣動態範圍能與數位訊源達到優良的搭配,將訊源特性以最大限度發揮出來,再生出卓越的音樂表現。
1. 低音振膜
針對乾熱空氣的影響,振膜以風乾的製氈方式作最終處理,能將盆分裂的影響抑制到最小,藉此獲得優異的暫態特性與承受功率。音圈周圍經過特殊藥劑的浸置,能夠改善低頻的聲波傳遞特性,提昇中頻的擴散性。振膜採用最合適的硬度設計,能平滑地與鬱金香導波器耦合。
2. 雙圈硬式懸邊
將棉布製成雙圈狀的硬式懸邊,並浸泡在特殊的酚醛樹脂當中,使表面覆上一層特殊外膜,藉此提高強度與耐久性。因此具有優異暫態表現的靈敏低音,與抑制盆分裂後,毫無混濁的中頻再生。
3. 雙磁鐵系統
將高音號角的導波器作為磁鐵的磁極片,就不需要另外設置低音的磁氣回路,而且還能確保高音與低音各自擁有適當的磁束。在相同位置使用釤磁鐵(Samarium Ferrite)能產生強力而安定的磁場來正常驅動單體,即使是小功率擴大機也能完全驅動,具有廣泛的搭配性。
4. 音圈
音圈線圈採用質量小的低電感鋁線,具有優異的反應能力,即使是微小的訊號也能反應 出高度線性。這種鋁線的斷面為四角形,因此能毫無縫細地捲成高密度的強力音圈。線芯中使用玻璃纖維與聚醯胺絕緣材料,所以當線圈發熱或在高溫下運作都仍能保持其安定性。
5. 高音的鬱金香導波器
鬱金香導波器是號角內部的聲音通道,經由電腦分析而形成的超精密結構,能使半球高音振膜放射出正確的聲波。並透過維持高音振膜到號角邊緣的等距離設計,大幅度提昇高頻的相位再生特性。因為高音採用質量輕、反應優異、音質自然的鋁鎂合金振膜,所以能良好銜接低頻,再生自然而豐富的音樂。

附有Tannoy自製的木蠟
Westminster Royal / Canterbury / Kensington / Turnberry / Stirling木製品專用的高級木蠟,以蜂巢取出的蜜蠟為主要成份,能賦予箱體充滿濃郁風味的木紋之美。
附有收納附件的高級木盒
Westminster Royal / Canterbury / Kensington Prestige GR 款擁有嚴格的品管,每一個部份都是在蘇格蘭 Coat Bridge的Tannoy UK工廠中以手工打造而成,無處不是反映著細心考慮後的堅持。無論是腳墊、鑰匙、木蠟,還是Tannoy包含說明書的豪華全彩歷史紀錄手冊(英文),全都收納在這個高級木盒中。

產品規格

建議的擴大機功率:20 - 170 瓦特RMS
持續功率需求:85 瓦特RMS
峰值承受功率:340 W
靈敏度:91 dB (2.83伏特 @ 1公尺)
阻抗:8 歐姆
頻率響應:34Hz - 44kHz(-6dB)
同軸高頻:25mm(1")鋁合金半球高音單體, 鬱金香導波器
同軸低頻:254(10")mm紙盆單體與特殊HE雙懸邊設計,音圈口徑52mm(2")
擴展方式:90°
種類:雙線接駁,Hard Wired 被動式、低損失相位補償高頻兩階、低頻兩階式分頻網
調整:+/- 3dB (1.8kHz~46kHz)
音箱種類:擴散式音孔
容積:85 公升
尺寸( H x W x D ):850 x 397 x 368mm
重量:23 kg
外觀:胡桃木貼皮與實心胡桃木精緻鑲邊

TOP